herb

 

关爱许哥 从我做起

爽风 (TV Version) - S.E.N.S.

【中短篇】【刘许】疲乏(4)




*私设 ooc 都市言情(并不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许斌被瞪得有点发毛,他挤了一个笑容出来,想找点话题。接着刘小别就伸手一把抓住许斌的胳膊,往前拖着走。“你要干嘛?”许斌踉踉跄跄地跟在他后面,也没有甩开刘小别,偷偷看刘小别的手,他觉得那人的手掌很大,手指骨节分明,很厚实。

“吃早饭去,小爷请你!”

“哈?”许斌抬起手腕看看表,“现在哪能有早饭啊。”刘小别想了想,太阳都那么高了,应该大爷大妈都收摊了。于是他突然停住了,许斌又差点撞上他,摸摸胸口,心想这孩子怎么老是一惊一乍的。“那怎么办,我请你中饭吧,鸭血粉丝汤。”刘小别摊了摊手。许斌摇摇头,“我请你吃吧。”刘小别非常不客气,凑上来问吃什么,许斌说你想吃什么,刘小别说什么都想吃。

许斌叹了一口气,扯了扯包带自顾自地往前走,刘小别跟在他后面叽叽喳喳,说他最近卖的耳机哪款销路好,还说自己新打了两个零工,腰包正在一点点鼓起来。许斌在前面听着,说了一会刘小别也觉得没趣,于是他快走了两步到许斌前面,“哎,要不咱俩AA吧,叫你请怪不好意思的。”许斌摸着下巴说不用,然后抬腿进了超市。刘小别抬头看看,是超市没错,不是饭馆,于是皱皱眉跟上去,“你准备请我吃泡面?还是吃速冻水饺。”

许斌也不说话,自顾自走到摆放着新鲜蔬果的货架前面,拿起一小捆菠菜看了看,“小别,帮我拿个筐。”刘小别还没反应过来,就先迷迷糊糊地走过去递了个塑料筐给许斌。又看了一会许斌挑菜,“你还会做饭!”刘小别特别吃惊地说。“做的不好,你将就着吃。”许斌没理他,又走了两步把一盒樱桃扔到筐里。

刘小别说肯定不会,会做饭的男人都做得不差,然后小跑着没影了,过了一会许斌都要走过去结账了,就看见刘小别又远远地过来了,手里抱着很多泡面,还有两罐酸奶。许斌皱皱眉说:“你别吃这个啊,多不健康。”“我自己结账啦,那些我也来结吧。”刘小别凑到他旁边,把手里的东西放在收银台上,低头抽皮夹,“这个人的也一块结啊!”许斌说不用,刘小别说用,必须用。收银小妹看刘小别长得还不错,只是在心里吐槽你俩有完没完。说时迟,那时快,刘小别拍了一张有点皱的一百,示意她赶紧找钱。

许斌觉得有点无奈,只好装作不认识这人,把菜迅速塞进袋子里,扭头走。

回去的一路上刘小别又是不停地说,他觉得这个人是他们台黄少天前辈附体了吗,不过许斌脸上隐约能看出笑来,挺开心的样子,“真是要把没说的全都说回来啊。”许斌心里暗暗地想,也好。

刘小别在小区门口看见一只流浪猫,于是跟许斌说:“看,猫!”许斌说我认得,有时候剩饭会给它呢,还有几只吧。刘小别想了想,问你觉得猫吃泡面吗。许斌斩钉截铁地说:“不会,快走。”刘小别也知道,有点遗憾,他想走过去揉揉小猫,结果人家看有人靠近就立马站起来窜没影儿了。“看,它不喜欢你。”许斌不禁对失落的刘小别这么说。刘小别哼了一声,“快带路带路。”

 

“你家还真不小啊!你一个人住吗?”刘小别坐在沙发上晃着腿,拧开自己刚买的原味酸奶。“你也来喝吧。”许斌表示我不需要,也没换衣服,挂上围裙就撸起袖子干活去了。“围裙挺适合你的。”刘小别倚在厨房门口,完全置身事外的模样,一直举着那瓶酸奶断断续续地喝,连打下手的心思都没动。为什么?我掏钱买菜了呀,而且我不知道该干嘛。刘小别心里默默地想。

刘小别看着许斌洗菜,“我以后,找老婆,必须要找个你这样的。”许斌抬头看了他一眼,顺着他说:“哦,为什么。”“因为我不会做饭啊,不然得饿死吗。”许斌不知道说什么好,这理由真是简单直白啊,然后就埋头切菜了。刘小别看许斌忙活了一会,觉得打扰他不太好,万一切手指怎么办,也觉得有点没趣,不知道许斌是怎么能做下来的,走回去看见桌子上放着收音机,上面插着的是许斌那天从他那买走的耳机,他心里一动,就把开关拨开。

许斌把饭端上桌的时候刘小别已经仰着头睡着了。明明也没多久啊,他这么想着抬头看看表,然后推了推刘小别。“起来吧,吃饭了。”刘小别跟尸体一样一动不动,于是许斌又推了推他,这一推可不好了,刘小别胳膊一下扫过来正好给了许斌脸一下。“疼疼疼!”许斌捂着脸往后几乎是跳了两步,“你那么大力气干嘛,杀人吗!”刘小别好不容易清醒过来,看许斌的样子就知道发生什么了,于是站起来挠挠头,“哎呀,抱歉……没想到你这么,不经打。”

“你才不经打呢,你打你自己试试!”

许斌撇嘴,然后又进厨房拿筷子。刘小别凑到桌子旁边,只见摆着一盆菠菜粉丝汤,一盘炒土豆丝还有一个西红柿炒鸡蛋,外加米饭,很家常。他迫不及待地冲进洗手间拧开水龙头,然后又冲出来,许斌已经端着米饭在吃了,“普通点了,你凑合一下。”,刘小别不由分说往嘴里填了一口大土豆丝,然后竖起大拇指,想说什么又说不清楚。“你慢点。”许斌愈发觉得刘小别冒失。

“好吃!!天啊,简直我老妈的味道。”刘小别差点没把自己噎死,许斌给他盛了碗汤,他赶紧又灌了,才这样说。许斌受到了这么直白的夸奖,也有点不好意思,就想到当初他第一次跟自己说话,夸自己那个困难劲儿。“那就多吃,不要客气。”事实证明许斌这句话多余了,刘小别本来就没有客气的意思,两个大男人三下五除二就把桌子上的东西都扫到肚子里去了,特别是炒土豆丝那个盘,干净得都不用刷了。

“所以说快去开饭馆开饭馆,我以后在你那打零工怎么样?”刘小别扯了张纸胡乱抹抹嘴,特别诚恳地向许斌建议。许斌真的懒得理他,把盘子筷子收一收就去洗碗了。吃饱饭之后刘小别就想走,许斌说你急什么,休息一会。刘小别把鞋子套上,冲着许斌笑了:“你快睡觉吧,我还奇怪你为什么今天那么晚回来呢,肯定困吧,是我给你添麻烦了。”然后扫了一眼,冲回去把桌子上的手机装进兜里。

许斌听刘小别说这话,又看刘小别身手敏捷地在面前穿梭了一下,他愣住了。

“哦对了,最近我想在这附近找个房子,便宜点的,你帮我看看吧?”刘小别停下关门的手,大声跟许斌说,“再见,谢谢款待!”然后“咣”的一声,就看不见刘小别的脸了。

“没事……再见。”许斌对着门轻声说。“你泡面没拿啊……”

 

站在安静的屋子里,许斌突然觉得疲惫涌了上来,明明刚才还精神很好,他就忍不住闭上眼睛。

眼前突然出现刘小别笑的样子,还真是聚来阳光和雨露呢,闪闪发亮的。

真奇怪。


tbc

评论(3)
热度(10)

© her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