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b

 

关爱许哥 从我做起

记一下先

“很久以前,微草大陆上有一位没有名字的锻造师,他绝顶聪明,是他创造了那块盾牌。”

 

1

刘小别的剑是木头做的,属于劈人人不动,砍一剑都怕折了的低级货。刘小别在上学的路上经常用小刀磨这把剑,木头越来越薄,尖端锋利无比。

有一天,他成功地把自己手指头扎破了。

豆大的红色血珠挂在刘小别的食指上,袁柏清把刘小别不知道名字的又细又长的草缠在他的指头上,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你知道这什么吗?考试要考的。”袁柏清问。

刘小别摇摇头。

袁柏清说就知道你不知道,但是我就不告诉你。

刘小别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毅然决然地转过身去骑上扫把,袁柏清看不见他的表情。这中间大概隔了念一个浮空咒语的时间,也就是相当于瞬间,刘小别就起飞了,更重要的是他扫了袁柏清一身土。

袁柏清抹了一把脸,然后把这种草沾血之后不能碰水这几个字给咽了下去。他想现在可不能怪我了,还想刘小别就是太嫩,跟学校门前新长出来的小草儿一样嫩,他不知道天道好轮回。

再说现在也不是跟他算账的时候,袁柏清从扫把上跳下,表情特别英勇,态度特别孤注一掷,动作特别流畅而不可抵挡地挤进了人群中。


“老板我要十块鲜草饼!!!!”



 

刘小别也从扫把上跳下来,他抬头看了看面前这幢被爬山虎包裹起来的小楼,然后小声念了一个咒语,把小小的扫把塞进胸前的夹层里。

唯一能支撑刘小别来学校的一点,大概,就是可以见到真正的剑。

“剑有生命,剑身有魔法的支撑,才是有灵魂的剑,是完整的剑,真正的剑。”

同样的一把剑如果刘小别拿着充其量可以切个水蜜桃、胡萝卜什么的,但是在王杰希手里却能削铁为泥。这不是靠剑术,不是靠力气,纯粹是因为王杰希的魔法。

顺便说一句王杰希才不会用剑呢,开什么玩笑,菜刀他都不会用好吗。

王杰希做饭从来都用魔术棒的。


“小别,记得我有跟你说过不要把木棍带进教室的吧?”王杰希把一个装着透明紫色液体,不停冒着气泡的烧瓶放在讲台上,感到身心都非常疲惫地把这位蹲在教室最后排一角的学生给提了起来。

是的王杰希站在教室的最前面,他没有动,哦,在普通人看来刘小别是凭空悬在教室上方的。

“而且你又迟到了,这是你这个月第十次迟到了。”

刘小别的表情很僵硬,他把头低下来,一言不发,但是余光狠狠地剜着躲在后面憋笑的肖云和周烨柏身上。

高冷如刘小别,也很想揍人,他刘小别什么时候怕过事??敢不敢下课操场单挑啊?

刘小别酝酿了一下,觉得这个时候不道歉不太好,他绞尽脑汁想除了我错了对不起之外还能说什么的时候就听见了王杰希叹了一口气。他稍微把头抬起来一点,王杰希摇了摇头,然后一挥手,刘小别稳稳当当地落到了第一排正中间的位置上。

“小别坐下了就好好听课。”王杰希顿了顿,“今天向大家介绍新同学。”

王杰希说着门就开了,门口走进来一个人,刘小别觉得这人真矮,好吧比刘小别其实就矮那么一点。他很温和地向周围的同学们打招呼,举手投足谦逊有礼,周烨柏在后面小声说这哥们装什么装?

“许斌同学,大家都认识,大考都见过面,是和三零一学院的交换生,以后各位好好相处。”王杰希向懂事的新学生投去赞美而欣慰的目光,“你随便找个位置坐一下就好。”

许斌点点头,然后朝刘小别这边走过来了。刘小别旁边坐着正在往嘴里塞饼的袁柏清,他含混不清地说你吃饼么?许斌笑着摇了摇头。

“你好,我是许斌。”许斌把凳子拉开,朝刘小别点了一下头,然后坐下,也没再看他,专心听王杰希讲话。

刘小别在一边打量他好久,心想这人怎么长得这么冠冕堂皇的,不会心是黑的吧?也常有这样的人的,比如蓝雨的喻校长,刘小别一看就起鸡皮疙瘩,屡试不爽。

过了好一阵,许斌听见他旁边传来了闷闷的声音,说实话太突兀实在有点吓人的。

“刘小别。”

许斌把笔停下,转过头来朝他笑了一下,然后又继续写起来了。

刘小别白了一眼许斌,他最烦好学生了,然后顺手抢了袁柏清手里的饼。王杰希把魔术棒在讲台上敲一敲,“小别我也有说过在课堂上不要吃东西。”

王杰希话音一落刘小别嘴里的饼就不见了,下课的时候刘小别会在废纸篓里找到一块残缺不全的美味鲜草饼。“既然这样,小别,今天的打扫就由你来负责吧。”

教师里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刘小别伸展了一下自己的手掌。他其实可以想象周围的人的异彩纷呈的表情。肖云在幸灾乐祸上已经身经百战炉火纯青,他趁王杰希施法的时候向刘小别挤眉弄眼了一下,顺便高高举起了自己的大拇指。

然后恰如其分地收回,接受刘小别目光的洗礼。“小别,不要盯着别的同学看。”王杰希把魔术棒放下,皱着眉头说。


所谓的打扫,其实是整栋教学楼的打扫。

通常这些是由深切爱着学生希望他们有所作为的校长兼唯一的老师王杰希来完成的,为了他的学生们和微草的未来成为了无所不能的老师。

这一点整个荣耀大陆还无人能及,就算是什么事情都喜欢一肩挑的叶修校长手下也有好几位得力的教师。

说到底刘小别还是很敬重王杰希的,所以他拄着比他还高的大扫把站在教学楼前面了。虽然内心被绝望填满。


“虽说是让刘小别打扫,不过校长会偷偷帮忙啦,你就不用去帮他了。”柳非坐在自己的扫把上看着犹豫的许斌。

评论
热度(1)

© herb | Powered by LOFTER